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6月6日上午,我院在二号楼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校保卫处消防科人员为学生讲解了应急逃生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我院专职组织员卢锦斌、专职辅导员兰园园、团委负责人陈怡飞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演习。

此次消防演练分为两部分,分别为消防逃生演练与学习灭火器的使用。

3324F

哨声响起,演练开始,各楼层楼梯口安排有专人负责指挥,参与演练人员低头弯腰、捂住嘴鼻,迅速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沿着疏散线路向预定的疏散安全地集合。随后,各班班长迅速清点人数,并向上级汇报,整个过程平稳有序且高效。

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科科张科长首先肯定了大家安全撤离火场的表现,但也同时指出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比如部分同学穿着拖鞋或凉鞋,在疏散过程中易摔倒造成踩踏。

随后他为学生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及灭火器的类型,其中特别强调三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完毕后通过同学们积极踊跃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

此次的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安全防火意识,并且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为科学应对火灾险情打下坚实基础。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609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