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消防疏散演习工作圆满完成

为使我院学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技能、逃生技能,使学生的紧急疏散工作有序进行,我院于11月13日上午在北区四号楼门口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整个活动共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现场模拟火灾疏散急救,灭火器的使用教学三个过程。首先,由保卫科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火灾发生的各种原因和不同类型火灾的区别,以及应对不同火灾的方式方法。他强调,火灾时生命才是最重要的,在火灾面前不要在乎生命以外的事。接下来,为了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了解如何在火场中安全撤离,保卫科模拟了火灾现场,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紧急疏散演习,并引导他们采取了正确的自救措施。演习过程中,同学们安静有序,撤离迅速。

随后,保卫科老师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以便于同学们在特殊情况发生时有效保护自己,降低受伤风险。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动手实践,勇敢操作灭火器。

此次消防演习工作的成功进行,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还使同学们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的操作步骤及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的能力。

此后,我院将经常性地开展训练及演练工作,以提高我院学生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并掌握了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以便在事故中达到快速反应、有序撤离、有效疏散的效果。从而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学生安全。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609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