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勇担当,齐心协力同战疫!

我们频繁记录着生活,因为值得,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疫情当下,学校实行了封闭管理,从早上六点太阳升起,到晚上十点月朗星稀,校园每处都有人坚守在岗位,默默做好防疫工作,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他们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万众一心,勇往直前。让我们看看我院师生的勇担当:
教师篇

一、抗疫号角吹响,凌晨立刻收拾行李,赶回学校。

二、办公室中的温馨小床,承载着一个又一个梦。

三、主动报名志愿者,化身“大白”一线做核酸。

四、封楼三天,他们是“驻楼大使”,守候着每一位同学。

教学一线,他们是学生线上学习的指导者,隔着屏幕传道授业答疑解惑;防疫一线,他们是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主动请缨换上战衣无私奉献。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学生篇

一、积极配合学校每次核酸检测、抗原自测。





二、按时报回成员信息,及时反馈成员状况。


三、争做一日三餐的志愿者、后勤保障者。



四、不忘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自己的主要职责。



防控之时,他们是心怀梦想的奋斗者,笃定心智不忘学习努力奋斗;封楼之时,他们是积极配合的抗疫者,服从安排主动志愿从不埋怨。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问答采访环节

Q:是什么让您当时义无反顾报名成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呢?

(韩爱玲老师)疫情突然爆发,我报名志愿者有两个原因:一是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必须返校,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二是作为一名教师,我必须返岗,服务我们学院的孩子们。

(郭妍老师)在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想为学校、学院和同学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闫帅帅老师)去当志愿者我感觉是每个老师都会去做的事情,也是很普通的事情。

(李岩老师)住在附近啊,一收到招募通知就冲了。

Q:您成为志愿者后,每天要做的工作具体有哪些呢?

(韩爱玲老师)4月6日凌晨接到紧急返校通知之后,我就开始驻扎成为志愿者。6日,9日的全校核酸检测工作中,在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我和范志忠书记、郭妍老师负责确保我们食品学院每一位在校生都参加了核酸检测。13日,在学院领导的号召下,我们所有在校老师深入查访学生宿舍,了解疫情封闭期间,学生们在生活学习上的各种困难。15日,我校开始全面应急管控,我成为了25号学生公寓的一名志愿者,和其他几位老师们一起,每天负责派发25号公寓744名学生的一日三餐,连续三天三次核酸中,和肖春玲老师一起,逐一核对每一个学生,确保744名学生全部参加了核酸检测。

(郭妍老师)

4月6日-4月14日的志愿工作:

①在土操场协助范书记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②当2103和2104班的辅导员助手,于4月12日晚走访学生宿舍,为同学们排忧解惑。

4月15日-4月17日的志愿工作:

北区1号学生公寓驻楼志愿者,配餐、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

4月18日上午10点学校解除了疫情应急管控,作为北区1号学生公寓的驻楼教师,我亲眼目睹了学生们从宿舍奔向校园的一瞬。这时我也跟着孩子们欢呼雀跃起来,开心在于我们取得了一个抗疫的胜利,同时也获得了自由。回想起这三天的志愿活动,像做梦一样,既兴奋、又激动,从未想过会有这样的非凡经历。在这三天中,我们组内老师基本上每天重复着为学生配餐、取送物品和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的工作,看似简单却又忙碌但大家从不喊累;对于学生有求必应,在瑟瑟寒风中一次次帮其取回个人物品;当学生有疑问疑虑时,第一时间上前为其答疑解惑、稳定其情绪并告知其有老师在请大家放心。也正是我们全校师生团结一致、互相理解、同心抗疫,最终换来了我们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同时感谢在驻楼期间,亢俊红处长、同组其他教师及同住的两位小妹妹对我的帮助。最后,愿我校平安!!抗疫的春天如期而至!!

(闫帅帅老师)作为信息录入员,主要就是配合核酸采集人员做好师生、后勤人员身份信息录入工作,保证核酸检测的有效性、准确性。

(李岩老师)3号开始,核酸信息录入,采集现场维持秩序,封楼期间给学生们送餐,检查实验室等。

Q:可以分享一下您志愿期间收获的感想吗?

(韩爱玲老师)整个志愿期间,最高兴的就是可以和我们学院另外十位在校教师并肩作战,他们是:亢俊红、徐建国、范志忠、肖春玲、张亮亮、李岩、郭妍、闫帅帅、卢锦斌、陈怡飞、赵微等十位老师。他们是4月3日,第一时间返校返岗的亢俊红、徐建国、范志忠;是第一时间奔赴校医院的张大白、李大白、闫大白、卢大白、陈大白;是凌晨一点返校的郭老师、韩老师;是心系学生,坚持返校的赵老师。他们是为了服务学生,身兼数职,完全顾不上自己的一群战士;是下午四点多在办公室喝白开水充饥的亢俊红老师;是凌晨十二点依旧在实验室忙碌的徐建国老师;是每天顾不上吃饭,要我们轮流监督吃饭的范志忠老师;是每天从六点开始,晚上九点多忙完志愿工作,返回教工宿舍,爬楼梯需要休息的肖春玲老师;是平时耍帅臭美,现在每天不修边幅的张老师、李老师、郭老师、韩老师、闫老师、卢老师、陈老师、赵老师。他们每天住在办公室,坐起来办公,躺下睡觉;接不到学校官方通知,凌晨不敢入睡;怕耽误志愿工作,早上六点多相互喊起床;为了志愿工作,忙起来一天一顿饭;只要穿上防护服,就不敢喝水。现在是18日上午十点钟,前两天就收到了学生的消息,让我写一下这次志愿者的感想感悟,很抱歉老师没有及时回复,因为每次工作间隙打开对话框,脑海中有很多很多的瞬间让我想记录下来,总觉得匆忙之间写不完我的所感所想。今天我校预期解除应急管控,在早上八点四十完成早餐派发任务回到办公室之后,终于写下了这段文字,但是仍觉得写不够、说不完,因为这半个月的时间里,太多太多值得回忆和记录的瞬间,每位老师都付出了太多太多。

(郭妍老师)4月18日上午10点学校解除了疫情应急管控,作为北区1号学生公寓的驻楼教师,我亲眼目睹了学生们从宿舍奔向校园的一瞬。这时我也跟着孩子们欢呼雀跃起来,开心在于我们取得了抗疫的一次胜利,同时了也获得了自由。回想起这三天的志愿活动,像做梦一样,既兴奋、又激动,从未想过会有这样的非凡经历。在这三天中,我们组内老师基本上每天重复着为学生配餐、取送物品和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的工作,看似简单却又忙碌但大家从不喊累;对于学生有求必应,在瑟瑟寒风中一次次帮其取回个人物品;当学生有疑问疑虑时,第一时间上前为其答疑解惑、稳定其情绪并告知其有老师在请大家放心。也正是我们全校师生团结一致、互相理解、同心抗疫,最终换来了我们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同时感谢在驻楼期间,亢俊红处长、同组其他教师及同住的两位小妹妹对我的帮助。最后,愿我校平安!!抗疫的春天如期而至!!

(闫帅帅老师)在这段“静止”的时间里,在与同事、学生并肩作战的日子里,有些人值得铭记,有些事值得学习。(1)对于学校,在校领导的科学果断决策和有效指挥下,在全校师生的坚决执行下,保障了山西师范大学的一方净土。(2)对于同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冲锋在前、勇毅笃行,他们相互鼓励、彼此温暖。三尺讲台授道解惑,一线抗疫言传身教。(3)对于学生,积极配合学校的政策,听安排、守规矩、多理解,人人都是防疫小战士,都是好样的!

(李岩老师)志愿者期间,主要感受就是师大上下一体的力量。和别的学院老师配合的很好几乎不需要磨合,因为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服务好学生。

Q:您可以简单说说对学生的寄语吗?

(范志忠老师)亲爱的同学们,由于受太原市清徐县韵达快递物流园突发新冠疫情的影响,为了保障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4月15日至17日对全校学生采取了应急管控,我想三天封闭宿舍的日子不是个滋味,但这三天是不寻常的三天,师生志愿者晨起晚归,为同学们配发三餐、组织同学们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汇总报告数据,彰显出了他们的担当精神,全体同学们在这关键时刻显得更加可爱,同学们个个紧密配合学校安排,服从志愿者管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利用宿舍有限的空间和资源开展活动,让枯燥的封闭生活变得充实起来。4月18日,当同学们收到解除应急管控的消息时,欢呼雀跃,像是出笼的小鸟,我想说的是,应急管控的解除并不是全面解除学校封闭管理,同学们要继续配合学校防控措施,搞好专业学习,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第二课堂实践,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维护我们美好的校园。

我们会因为疫情而踌躇,但绝不会停下生活的脚步,当前防疫进入黎明前的至暗时刻,越是艰难越向前,就必须坚持下去。阴霾终将会消散,我们期待解封后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校园,共迎春日的风光旖旎。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609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