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首场“职场青年说”活动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2023届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提升就业技巧,我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牢记领袖嘱托,凝聚青春力量”——关注就业主题党日系列活动。4月22日,首场活动“职场青年说”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活动邀请考取选调生、参加西部计划和即将赴企业工作的应往届毕业生担任嘉宾,分享就业经验与收获。专职组织员卢锦斌及18级、19级同学参加。

即将入职伊利集团的2022届硕士毕业生燕文胜,从制作简历、投递简历和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选调生代表,现服务于山西省柳林县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薛毓静、现服务于山西省新绛县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赵钰和现服务于云南省南涧县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张鑫阳等分别从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发展前景、报名条件和备考过程等方面进行讲解与答疑。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现服务于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张蕊,从西部计划政策、岗位分配、工作内容、生活情况和职业发展等方面向进行讲解与答疑。

卢锦斌作了活动总结,他对几位嘉宾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对2022届毕业生提出期望。他表示,毕业生要树立信心、脚踏实地,做好充足准备,抓住就业机会;同时也要认清严峻的就业形势、心存危机意识,适当降低就业期待,建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在工作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再寻求更大发展。

本次活动为我院进一步巩固扩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各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助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党建服务中心

2022.04.26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609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