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场“职场青年说”活动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2023届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提升就业技巧,我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牢记领袖嘱托,凝聚青春力量”——关注就业主题党日系列活动。4月27日,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第二场分活动“职场青年说”,开展就业分享交流会。活动邀请入职企业毕业生代表田青、成佳怡,钛和中谱检测技术(山西)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临强,教师代表于有伟担任嘉宾,分享就业、创业经验,进行就业指导,院党委副书记范志忠、专职组织员卢锦斌、18级待就业同学及19级全体同学参加。

就职于太原双合成的21届毕业生田青和成佳怡,分别从转变就业观念、求职经历、工作体会、工作收获等方面进行分享。钛和中谱检测技术(山西)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临强结合“先就业、后择业”的内涵,从怎样理解、怎么去做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解释了如何看待就业、择业与立业的问题。教师代表于有伟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指出应届毕业生的就业优势,表示要不断增强就业目标和自身定位的匹配度,希望同学们打破思维限制并勇于尝试。卢锦斌在总结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精准定位,不要好高骛远,合理进行规划;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疫情形势下,先就业、后择业;三是要重视应届生身份,把握好就业机会,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进一步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为毕业生抓紧就业打下“强心剂”。下一步,学院将以“模拟就业”的形式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党建服务中心

2022.04.30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609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