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研途青年说”开启第二讲

为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念、掌握考研技巧, 5月14日上午由我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研途青年说”活动以“研途修筑梦想,经验拨开迷茫”为主题开启第二讲。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举办,邀请4位18级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进行分享,院长徐建国、院党委副书记范志忠、专职组织员卢锦斌及19级准备考研同学参加。

一志愿上岸中国农业大学的刘雅利重点分享自己的考研规划及学习方法;调剂上岸山西大学的裴瑶琛详细介绍各科的备考方法以及自己对调剂的经验、见解;一志愿上岸北京林业大学的殷靖雯就如何择校、考前各阶段如何复习以及心路历程进行分享;一志愿上岸山西师范大学的王婷介绍本校考研各科目的备考方法,并分析选择本校的优势。4位同学均勉励19级考研同学要顶住压力、科学备考,争取“一战成硕”。

徐建国作总结发言。他感谢4位同学的精彩分享,并就当前考研总体形势、本专业考研现状、本院2022年度考研上岸情况和本院2023年度研究生招生计划等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表示,考研同学要结合自身情况合理选择目标院校,制定科学的备考计划,保持积极心态,并祝福考研同学都能如愿以偿。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帮助拟考研同学进一步明确目标,进一步坚定决心与信心同时也为2023年度考研工作打下基础。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609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