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动态>>正文

“民族团结齐聚力 青春共筑中国梦” 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增强学生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根据学校工作要求,我院于2023年12月26日在北区一号办公楼205会议室开展了“民族团结齐聚力 青春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高誉嘉、辅导员兰园园及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由兰园园主持。

参会学生围绕入校以来在理想信念、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畅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并邀请优秀少数民主学生代表黎晓结合自己生活学习、风俗、民主文化、当兵入伍感受进行发言。

高誉嘉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总体情况,以及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业、生活、就业等方面开展的帮扶指导工作,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和关爱。她提出三点希冀:一是要奋进,希望同学树立正确价值观,加强基础知识学习、强化专业知识与技能,积极主动参与课外实践活动和实习锻炼,尽早进行职业规划,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二是要融合,希望同学们自爱、自尊、自信、自强,与各民族同学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在生活中相互照顾。三是要团结,做到“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社会和校园的和谐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参会学生纷纷表示要积极落实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民族大团结,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各个民族要像个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坚持文化自信,培养对自己家乡、自己民族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将对家乡和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做有志青年,勇于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铸牢大学生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609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