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学院简介

历史沿革:食品科学学院始建于1990年的山西职业师范专科学校加工系,2000年并入山西师范大学,2006年更名为山西师范大学工程学院,2014年更名为山西师范大学食品科学学院。

学科专业:现设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2个本科专业及生物与医药、农业(食品加工与安全)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一流专业。

师资队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49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5人,高级实验师3人。高级职称占教师人数的72.7%,教师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24人,占教师总数的72%,具有海外留学经历5人。形成了一支学历较高、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富有活力的师资队伍。

教学平台:学院现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各1个,26个专业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2500余平米,仪器设备总值1500万元。不仅能够满足我院各专业教学实习要求,完成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更为大学生和研究生进行科研创新、创业实践、研成果转化及社会服务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科学研究:围绕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面向食品工业经济主战场和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需求,学院设立了食品营养与安全、果蔬加工与贮藏、特色农产品加工、薯类贮藏与加工、传统酿造与微生物、食品绿色制造与安全控制、健康食品研究与创新等7个研究团队。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级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获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等20余项。

办学特色:学院与国内外数十家高校、企业建立了联合培养合作研究的模式。近年来,我院不断选送优秀学生到国内外著名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食品企事业单位进行学习深造。作为学校唯一的工科学院,学院为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需要,依据学科发展,充分利用地域资源优势,将教学、科研、生产与经济建设和市场需求紧密结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食品新产品开发,与兄弟院校、科研单位、企业紧密合作,逐步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培养高素质食品工程人才”的办学特色。

党团工会:党建、学团、工会工作成绩显著,学院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近年来,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等活动中获省级、校级奖励20余项,在学校综合考评名列前茅。

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全院上下正以全新的面貌,积极奋进,争取更大的成绩。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609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