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授>>正文

张秀红

张秀红,女,博士, 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国微生物学会会员,山西省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山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微生物学专业,担任《微生物学》、《微生物工程》和《生物工艺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从事酿造行业及食品微生物方面的研究工作。

1993年在山西农业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在山西农业大学获农学硕士学位,同年到山西师范大学任教;2006年在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微生物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11-2013年赴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

曾主持完成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山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基金1项、校自然科学基金2项、企业横向课题1项;研究内容涉及食品微生物中益生菌、酒曲微生物等领域,包括功能微生物菌株的筛选、生理活性物质的分析、应用及其生物信息学分析等。研究结果在《International Dairy Journa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Microbiology》、《Journal of Applied Microbiology》、《Letters in applied microbiology》、《中国食品学报》和《酿酒科技》等杂志发表,共发表学术研究论文20余编,其中SCI收录5篇。编写出版教材多部。

曾获“山西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山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山西省优秀班主任”和“山西师范大学三育人模范”。

    • 联系我们
    • 电话:03512051609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